close

伪装者_(2015年电视剧).jpg

【碎碎念】

其實暑假開始不久就把偽裝者看完了,與琅琊榜幾乎相同的班底,連著兩部劇一起看,不同時代、不同角色,更能看出演員的演技,配角也絲毫不遜色。


這是部灰黑色調充斥整個畫面的諜戰劇,彷彿是要將觀眾帶入當時抗日時期的黑暗一般,一開始的確有點不能融入這種灰色題材和色調,但是看愈久愈無法抽身(有時候還會被阿誠突如其來的賣萌可愛到),然後在情緒最高點,全劇終。


這部戲最令我感動的是四姐弟之間的情感,明家四姐弟性格迥異,大姐明鏡張揚霸道,大哥明樓穩重深沉,二少爺明誠聰明忠實,小少爺明台飛揚跳脫。大姐和明樓把沒有血緣關係的阿誠和明台當作親弟弟看待,而兩個弟弟也是完全信任與尊敬兄姐。四人不是親姐弟卻更勝親姐弟,無論是明台在家人面前的撒嬌耍萌,或是明樓最後忍不住對大姐哀嘆自己才是街上撿來的,那些在點點滴滴之間最真切的親情,是亂世裡最動人的篇章。由此看來,感情靠的不是血緣,而是用心地培養與維持

還有明台與他的老師王天風之間的愛恨情仇從明台說我懷疑你但是我不想你死時,王天風眼裡的那一抹觸動,到最後聽著明台斥罵"你不是我的老師,我的老師王天風是一個鐵骨錚錚的漢子",他沒有太多激動的台詞,瞪大的眼睛裡卻有那麼多的心碎與剛毅。
 

【喜歡的角色】

 

2647-02.jpg
胡歌飾演明台

胡歌在這部劇很好地把明台的性格轉變表現出來,從一開始初入軍校懵懂無知甚至有點無理取鬧,到後來行事果決穩健的毒蠍(從順毛到逆毛),眼神的變化真的很有戲。我相信若先看偽裝者再追琅琊榜絕對會不能適應的…從明台到梅宗主…彷彿倒退了一萬年。

 


2647-05.jpg
王凱飾演明誠

凱凱的精采演技在《偽裝者》裡得到了更大的發揮,明誠這個角色面向很多,對內忠誠,對外圓滑,在大哥面前是聰明的乖寶寶一枚,在對手面前卻奸險狡詐。他渾身上下的氣質太過變換自如,路轉粉。一個滿足所有聲控手控顏控的男稜。

 


2647-03.jpg

靳東飾演明樓

靳東是一個有意思的演員,微博裡沒有複雜的東西,喜歡用繁體字,很純粹負責報節氣。看了幾次他的訪談和拍戲花絮,畢竟快四十,卻活成了一座擁兵自重的城池,城池裡有府庫市井書墨花草,森嚴自律而溫柔旖旎。說話用詞很講究,精確到“比較喜歡”。因自律而律人,敢當面罵台詞背不好的人—這種感覺太痛快了,罵死ㄚ的。每一個有專業精神的人都能理解他的邏輯。關鍵是城池裡還住著一隻大潑猴,可好玩。

1117644760_14516148686981n.jpg

大哥也有搖滾的一面2333(東方衛視跨年)

 

 

2647-07.jpg

宋軼飾演于曼麗

看到于曼麗從牆上掉下去真是美得淒涼,我是看電視劇都不會哭的人,但看到最喜歡的曼麗小天使就這樣沒了,配上插曲忍不住眼睛一紅。曼麗一直是我心目中的女主角,宋軼也演的很好,很感人。離別時的擁抱,吞下去的密碼本,叫明台快跑的撕心裂肺,用刀割斷繩子的果決,掉下去時對明台的微笑,摔下去時吐出的鮮血,最後閉上的眼睛,無一不讓我心疼!當明台拿出那張和曼麗結婚照的時候,忍不住又哭了,每一次看曼麗出現的場景就覺得虐心。明明是曼麗和他最先認識最有默契最為般配,為什麼不選擇她。唉…想到這裡我只能怨編劇了。
-
此劇最大的看點就是大哥和阿誠了(霸道明樓X忠犬明誠),撇開唯一的大敗筆(女主的演技和人設),其他角色也都算可圈可點,很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h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